遂宁市大英丝路奇幻城姊妹项目试运营气氛火爆 日均接待人数突破4万

2020-06-03 10:5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吴俊江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吴俊江 记者 欧欢)“由于工作细节安排不周,导致无法满足现场激增的游客需求,造成游客体验感降低,甚至部分游客未入园,特此对游客表示歉意。”5月30日,距离遂宁市大英丝路奇幻城姊妹项目——青海花漫昆仑奇幻城“奇幻城乐园”首秀“首届奇幻马戏音乐狂欢节”在青海省西宁市互助县正式拉开帷幕不到1天,中恒山海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青海蜀信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便发出了一封“给青海人民的致歉信”。

当天,作为青海花漫昆仑奇幻城项目“奇幻城乐园”首秀——“首届奇幻马戏音乐狂欢节”日均接待人数突破4W,与当地对游客入园5000余人的预估量行程巨大反差。

信中指出,因对游客入园预估量严重不准,突然暴增的车辆导致西互高速路和互助全县交通严重堵塞,互助县紧急抽调大量警力维持秩序,车位告急、饮用水告急……在此情况下,花漫昆仑奇幻城向全省游客发布了致歉信,并通过多渠道提示引导游客尽量采取错峰出行及园区限流入园等方式。然而,5月31日,园区到访量再次突破4万人。花漫昆仑奇幻城从游客体验、旅游品质出发,毅然决定:自6月1日起园区暂停营业,实行封闭式内部升级提升。按照5A景区接待要求规范自身,加速完善园区大型游乐设备升级调试,力争在7月用全新的面貌重新开园!

据了解,青海花漫昆仑奇幻城是青海省重点文旅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1500亩,预计总投资约20亿,分为南、北两区,涵盖大型实景剧、乐园、酒店群、温泉海、情景商业街等业态,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全面建成后每年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超300百万人次的游客。值得一提的是,青海花漫昆仑奇幻城作为遂宁市大英丝路奇幻城的姊妹项目,两者都是依托当地珍贵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以文化展示为核心,致力于建成集旅游、度假、康养等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青海花漫昆仑奇幻城项目第一期‘奇幻城乐园’将于7月正式开园。此次试运营,现场气氛火爆,让我们对大英丝路奇幻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中恒山海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丝路奇幻城更是强强联合,由中恒山海文旅集团发起,联合中国文化企业30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公司、中国旅游10强企业上海景域集团(驴妈妈网)、中国温泉上市第一股广东古兜旅游集团等国际旅游知名企业,将建成“陆上丝路”“海上丝路”文化同时结合的5A+沉浸式互动文化景区,打造首个沉浸式文旅新城,让游客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该项目将填补成渝地区同类型文旅项目空白,具有很强的虹吸效应,可极大提升遂宁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促进遂宁文旅资源和业态的提档升级。”

目前,大英丝路奇幻城项目正全速建设,加快实施云端温泉海、湖区周围景观及环湖道路、丝路神灯实景剧场及看台、郑和宝船装饰装修、丝路1001夜民宿酒店等项目建设,预计在明年5月,丝路奇幻城预将正式开门迎客,建成后可日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

据悉,丝路奇幻城作为省市文旅重点项目,借助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遂宁举办的东风,本月底,由丝路奇幻城承办的中国第5代温泉养生与休闲度假论坛暨世界盐卤资源保护与开发专家研讨会将在遂宁市大英县举行。届时,来自全球数百位重量级嘉宾将共聚一堂,探索中国温泉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共同探讨“温泉+康养+度假+旅居”这一中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助推遂宁打造“中国休闲度假一线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