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已至!大英“石龙过江”网红打卡地部分区域已淹没 切勿前往

2020-05-18 14:1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记者 曹爽

前段时间,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巨石河床”的美照刷爆朋友圈后,成为了遂宁全新网红打卡地,吸引不少市民纷纷前往游玩观赏。但在近日,因汛期已至,涪江流域水位陡增,水流湍急,网红打卡地“石龙过江”已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大部分区域已被淹没。

据了解,目前,前往网红地道路已封,请各位游客朋友切勿到该处观光、打卡,望大家积极配合支持!

记者从遂宁市水文局获悉,涪江的洪水由暴雨形成,洪水发生的时间与暴雨相应;大洪水一般发生在6-10月,而又以7-9月最为集中,年最大洪峰流量出现在7-9月的次数占总数的89.6%。

而在网红打卡地的上游境内,分布了金华电站、螺丝池电站、打鼓滩电站以及柳树电站(停用),其中对网红打卡地影响比较直接的就是打鼓滩电站。电站因日常发电会放水,根据估算,当打鼓滩下泄流量超过400立方米每秒后,网红地将出现淹没情况。故随着汛期的到来,其安全隐患显而易见。

同时,网红打卡地的左岸是砂石厂堆料场,游客拍摄网红地而站在砂石堆上,容易导致料堆垮塌,造成人员伤亡。

“石龙过江”相关介绍:

在大英县回马镇长江坝上,每逢枯水季,一段天工造化的巨石河床就会浮出水面,柔顺之水经岁月长河,雕琢出的地貌纹理,特异奇美,无比壮观。

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错落有致,宛如一个个石雕,仿佛被雕刻过一般。岩石群中,各种怪石林立,姿态各异,岩石之间,蜿蜒的江水缓缓流淌,成为遂宁独有的喀斯特地貌。照片一经发布,便刷爆整个朋友圈,不少市民在看到照片后,纷纷迫不及待地驾车前往该地,当地在一夜之间成为遂宁新的网红打卡地。

“石龙过江”,这是当地老百姓对其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的称呼,据了解,只有在特定的时间,奇特的巨石河床才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每年11月到次年5月的枯水季节期间,巨石河床就会凸显出来,等到雨季来临后,就会再次“藏”于涪江河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