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大英在行动】大英县进一步优化群众夜间文化活动环境

2020-05-30 18:1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优化大英县群众夜间文化活动环境,5月28日晚,由大英县执法局牵头, 县文广电旅游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商务经合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参与,联合开展城区夜间文化活动环境的优化升级行动。

相关部门人员先后来到县城区商业长廊、永逸广场湿地公园沿线、五星南街等地。针对执法过程中音乐音量较大的广场舞队,相关部门人员积极与“领队”进行沟通,了解其舞队的人员数量、跳舞时间、播放音量等情况,告知其合理安排活动时间,适时调低音量,团队人员数量过大的,要尽量分散进行活动,避免影响到他人正常工作、学习和休息。

针对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带来的餐饮经济萧条现象,不少摊贩为了快速营业,占用消防通道经营,针对这一现象,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向摊主宣传食品安全和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取得市民和相关经营户的理解与支持。

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英县正在对五星南街24户商户试行临时便民占道经营,并在抓紧规划城区其他夜市经营场所,希望相关经营摊主不要随意占用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不少市民反馈相比之前,他们的夜间文化活动环境更加安静和谐、规范有序。

来源:大英文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