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

2020-05-19 15: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5月18日晚,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魅秀歌城、爱尚歌城、百分百歌城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期间,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消防设施器材、应急照明以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数量充足、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查看,对各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等内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机检查了员工对“四个能力”掌握的熟练程度、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针对此次检查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监督检查人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细致的开展本单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任何时候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期间,大队共检查公共娱乐场所5家,发现火灾隐患3处,当场消除火灾隐患1处。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隐患,提高了各场所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