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深入辖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2020-03-17 16:1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记者 高菀君)3月16日,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双随机确定的消防监督抽查单位开展检查,为其提供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大英县兴奎医院、川人医院、玉河加油站等单位。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等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对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是否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组织和引导顾客进行疏散等基本消防技能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当场拍照并上传至“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并现场向场所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责令整改;各场所对检查的结果表示无异议后,当场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中签字确认。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增强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场所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发挥了消防安全检查职能作用和宣传教育作用,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