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打出“组合拳”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2019-10-24 16:5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闫小敏 记者 欧欢)为认真贯彻落实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0月11日召开的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0月17日,大英县人民法院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措施。同时,召开全院干警参加的贯彻落实会议。

会上,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艳军传达了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鸽对全院抓实四个信息化平台的运用提出了实施方案;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杰对全院前三季度办案质效指标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管办主任冯萍对抓好全年的审判质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邹光亮做了《大英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宣传。

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就该院下一步抓重点、攻难点、破难题,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邓刚要求,在审判质效方面,要利用好《工作目标任务可视化管理手册》,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方式。同时,要落实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层级管理办法,中层以上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榜样,铲除工作中的“中梗阻”现象。针对审判质效短板指标加强调研和信息工作,针对工作效率低下、办案周期长的问题,明确案件系数指标,逗硬惩奖。进一步加强对“四类案件”的重视力度、监督管理力度,做到监督管理有章可循。此外,要重点抓好“服务大局”等六个实质化关键工作,以目标任务为基础,认真谋划布局,量化任务,细化措施,打造亮点。

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前台与后台团队的沟通协作配合,以点带面提升团队“溢出效应”;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要加强对部门条线人员的管理,落实考核办法;要继续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院干警要加强学习培训力度,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技巧。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第四季度审判质效有效提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自律和防微杜渐的自觉性,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中层以上干部要切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阳光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