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总结、再部署 大英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不止步

2019-10-18 15:3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杨丽君 记者 欧欢)10月16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主持,回顾总结上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指出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开始,大英县人民法院扫黑办成员、刑庭庭长蒋毅君传达了10月15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黑恶势力案件审理推进会的会议内容”,总结了该院涉恶案件目前基本情况,提前介入案件状态,并分析了涉恶案件结案率低、审理周期长的原因。

大英县人民法院专项斗争副组长、分管领导副院长蒋灿辉指出,目前大英法院仍有一件涉恶案件未结,应尽快将审理报告拟好,并提交专业法官会议讨论后交审委会讨论,并在12.31日前必须结案。

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成代龙提出执行局将积极配合,做好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并指出在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中,刑事审判部门要明确财产清晰度,在移送执行的时候应积极配合,做好财产清点工作。

邓刚提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扫黑办成员要积极领会所传达的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精神;刑庭同志要吃准吃透法律法规,提高认识,做好总结经验;涉黑恶案件要理清财产,做好“打财断血”工作;提前介入工作不能走形式,要提前了解清楚案件全面情况,才便于案件后期的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