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治理“中梗阻”有实招

2019-10-18 15:3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李飞燕 记者 欧欢)为落实遂宁市委市政府开展“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做到马上办、务实干,铲除政令“中梗阻”,建立办事“快通道”,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认真检视近年来司法行政管理和审判工作中的短板,大力实施“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任务清单和可视化管理办法,着力解决该院存在的“政令不通、执行不力、效率低下”等问题。

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制定了《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层级管理办法》和《工作目标任务可视化管理手册》。其中,《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层级管理办法》明确指出,实施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层级管理是分派具体工作的一种执行模式,院长对党组会议、办公会议、审判委员会议作出的决定及重大工作事项的办理内容、办理要求、办理时限、主(协)办部门制作成清单签发,由设置的责任清单管理秘书交分管领导及承办部门办理,并落实督办及考核等工作。

《工作目标任务可视化管理手册》则刊印了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分管领导的工作措施、上级法院和县委目标考核办法,并要求法院正式干警人手一册。全院干警须将各阶段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节点、工作进展及工作实效等载明在手册上,并定期检查,评定优、合格、不合格和差四等次,全院通报。对差等的干警由院长进行约谈,不合格的限时整改,纳入年度考核,一同奖惩。

截止10月中旬,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共签发工作责任清单9份,分管“承单”部门的院领导挂帅督促办理,“承单”部门专人负责,挂图施工,敢拼善打,变“烫手山芋”为“精品项目”,已完成工作任务清单4份,其余5份正在按照指定期限办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邓刚对全院15名中层干部及部分干警的《工作目标任务可视化管理手册》进行检查,并逐一签批了评查意见和工作要求,全院干警按照《工作目标任务可视化管理手册》要求,认真梳理自身工作目标任务,做到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明细、工作措施具体、时间节点合理,对打好该院第四季度收官战,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将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