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法院利用巡回审理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

2019-10-09 16:4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袁林 记者 欧欢)近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河边法庭巡回审理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

李某系云南省文山壮族人。2011年在外打工时,与大英籍男子蒋某相识,很快双方建立了恋爱关系,同居期间于2012年5月9日生育一子,后于2013年2月21日在大英县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婚后,蒋某染上毒瘾,吸食冰毒。2019年2月的一天,蒋某在吸毒时被公安机关挡获,作出对蒋某强制戒毒3年的决定,现蒋某在四川新华戒毒所强制戒毒。

李某于2019年8月向本院起诉要求与蒋某离婚,婚生子随她生活并由她承担抚养费。该案受理后,办案人员采取巡回审理的方式驱车赶往四川新华戒毒所对案件进行审理。

案件审理过程中,李某和蒋某均表示愿意在法官的主持下进行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和蒋某离婚,双方的婚生子随李某生活并由李某承担孩子的抚养费。

司法为民是人民法院执法办案的落脚点,巡回审判体现了办案的灵活性,更方便了人民群众有诉必应的要求,同时也解决了纠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