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安保誓师大会

2019-09-29 15:5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9月26日上午,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誓师大会。

仪式上,大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会江宣布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动员令,中队长吴秀旗带领全体消防指战员宣誓,全体指战员整齐队列、庄严肃立,面对国家消防救援队队旗进行庄严宣誓。

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建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消防救援队伍完成了各项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任务,确保了全县火灾形势整体平稳,做到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国庆临近,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要全员发动,凝心聚力,冲刺攻坚,坚决维护火灾形势稳定,确保国庆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宋建军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充分发挥重大活动消防安保经验和社会群防群治优势;紧盯城市综合体、园区化工企业、老旧小区、文物古建筑、高层建筑等十类场所9大隐患,发动行业部门、镇政府、园区(街道)管委会深入排查隐患。组织网格员、派出所深入九小场所开展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街头大屏幕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做足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应急预案,逐个场所进行熟悉演练;进一步强化联动联战,发挥好专职队、小型站、微型站作用。

最后,宋建军一行现场观摩了消防救援队员演示化工装置带压堵漏、楼层火灾內攻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