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丝路沿国生态文旅国际会议将于明年在遂宁市大英县举办

2019-09-26 09:5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9月21日--22日,生态环保领域顶级盛会——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多国政要、驻华使馆代表、丝路沿线区域政府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以及业界权威、专家院士等汇聚一堂,共议“筑牢生态文明之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遂宁市大英县县委书记胡道军应邀参加。

大会就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城市,如何选点共建生态文旅产业,共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正式发布了国际生态经济协会“2020丝路沿国生态文旅国际会议”唯一指定承办证书,向中恒文旅、广州立白集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北新集团、碧桂园集团等颁发了“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学术主席团成员单位”证书。

同时,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授权2020年在遂宁市大英县丝路环球文旅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性生态文旅大会-2020丝路沿国生态文旅国际会议,届时将有来自30余个国家的政要、嘉宾、企业参会。

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由中国旅游投资百强企业、中国品牌500强第379位——中恒文旅集团联合上市公司古兜控股、法国卢浮宫酒店集团等企业共同发起联手打造。2018年,该项目成为2018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文旅产业唯一“国际碳金·最佳典范奖”获得者。今年,四川中恒文旅集团作为一带一路国内沿线区域城市引领生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企业代表再次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了《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丝路沿线与旅游经济》的主题演讲。

除了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破资源瓶颈为途径,“无中生有”走好特色文旅之路,今年9月,大英县还与四川中恒文化旅游集团、山水盛典文化公司等签约,投资50亿元,在“丝路环球文旅城”景区内锲入丝路童话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及亲子温泉奇幻小镇度假区。以独特的少年儿童视角,用世界一流山水实景演出形式,讲述丝路沿途国家传奇童话故事、自然风光和人文情怀,传播“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建生态文旅产业,共推大英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四川中恒文旅在生态旅游发展中始终坚持对原生态圈保护和开拓性创造相结合,保护自然景观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维持资源利用的长久性,依势而立,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开发类型多样主题创新的生态旅游产品,挖掘资源潜力,对资源进行分梯队保护性开发,让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辉映,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和赞扬。

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简写为WEC)的创建,源于2008年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绿色新政,并作为发起于中国,定位于生态与经济领域的专业性品牌会议,构建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互利双赢的政府与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主导世界各国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持续恶化的环境问题。

自2008年起,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七届大会与四届年会,每届大会均包括十场次专题论坛和行业会议,累计吸引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约6500位代表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