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09-12 11:5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9月10日,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对全县敬老院、养老机构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河边镇中心敬老院、回马镇中心敬老院、天保镇中心敬老院等15家敬老院、养老机构。重点对养老机构建筑是否存在耐火等级低,火灾风险大的情况;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消防设施器材的设置是否符合国家、行业标准规范要求,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是否有效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灭火及疏散预案制定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查阅了单位日常巡查记录,现场检查测试了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和消火栓系统运行状况。

针对检查的问题,能当场整改要求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监督检查人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同时,检查组要求敬老院管理人员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切实增强防微杜渐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对用电、防火等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消防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