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大队上门指导辖区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2019-08-22 18: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8月13下午,大英消防大队深入大英县蓬莱第二派出所, “手把手”指导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工作,全面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水平和执法能力。

在指导培训过程中,防火监督执法人员查看了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消防档案以及网上录入情况。为民警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如何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下发各类法律文书。重点讲解了消防行政处罚程序执法依据、裁量、文书制作,以及如何做消防行政处罚案件等情况,特别针对消防档案制作、现场检查、找准隐患、督促整改等环节中容易出错的地方、消防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做了具体的分析总结,并希望派出所消防民警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好消防职责,高质量的完成消防监督检查任务。

通过此次“手把手”的指导培训,使派出所民警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有效提高各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派出所火灾隐患严查整治工作的全面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