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司闹经济纠纷 遂宁市大英法院采取“背靠背”方式调解

2019-08-19 20:0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马炼 记者 欧欢)近日,经过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承办法官的多次努力,成功调解了一件案情复杂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四川某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四川某某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原告以其承包的工程已完工为由要求被告给付工程款,并申请了诉讼保全,对被告名下多处不动产进行查封,而被告以工程尚未竣工结算且工程存在问题为由拒付工程款并提起反诉,同时被告就案涉工程申请司法鉴定。

双方情绪对立,矛盾较大。为缓和双方矛盾,承办法官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分别与双方进行沟通,讲理释法,从案件的客观事实上进行分析,告知双方司法鉴定耗时较长,双方的合法诉求均无法及时实现,对双方均不利。同时,多次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被告分期向原告支付工程款,原告在调解书生效之日起75日内完成对工程存在问题的整改和维修。

调解是解决双方当事人纠纷最快、最好的途径,本次调解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还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经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