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召开2019年消防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9-05-22 12:5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5月15日上午,大英县召开2019年消防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大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华声、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王平、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张从武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及城东、城西管委会、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及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导员张从武首先全面总结了全县2018年度消防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传达了《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全县“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行动检查范围和内容,确保此次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张华声副县长指出,2018年,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年共发生火灾241起,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2019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抓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建国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全县消防工作,张华声副县长提出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如履薄冰的心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监管措施,以抓铁有痕的姿态,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王平强调:各参会人员要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将会议部署提上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的消防安全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2019年消防工作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责任到人、目标到岗,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