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大队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2 12:4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5月20日下午,大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成功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对原岸小筑、决品生鱼馆、外婆家、乡村故事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楼梯间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等情况,随机检查了员工对“四个能力”掌握的熟练程度、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一一明确指出,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督促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及时进行总结,积极调整,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有效地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防范火灾的能力,为辖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