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大英县蓬莱小学走进理县木卡小学结对帮扶

www.scol.com.cn (2019-05-21 17: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唐田 记者 欧欢)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结对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5月16日,遂宁市大英县教体局副局长廖红英带领该县蓬莱小学校长任乐洲一行,到理县木卡小学开展了系列结对帮扶活动。理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平彦等领导参加了仪式。

当天,任乐洲代表大英县蓬莱小学向木卡小学捐赠彩色打印机1台,教师校服35套,木卡小学校长宛永平致欢迎和感谢词。

座谈会上,任乐洲详细介绍了蓬莱小学对木卡小学帮扶的过程,大英县教体局人事股股长李晓明对几年的帮扶成果进行介绍,对以后的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表示,帮扶是交流,也是合作,能实现共同发展。

廖红英表达了对木卡小学的关怀,肯定了蓬莱小学帮扶木卡小学的工作,希望两所学校加强联系,多交流碰撞,共谱教育新篇。

此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蓬莱小学还进行了课堂展示交流。该校3位教师分别给木卡小学幼儿班、三年级、五六年级上了三堂课。同时,木卡小学语文、英语教师展示了2节随堂课。

课后的研讨中,木卡小学教师讲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困惑,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蓬莱小学老师就结合所授课例、课堂诊断、教师的困惑等进行了交流,主要从“如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及综合能力”入手,结合蓬莱小学课改理念、教研方式、课堂模式等给木卡小学教师提供了一些先进的育人理念、教学方法、班级管理等,并针对木卡学校师生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些帮扶措施。

此外,还开展了专题讲座。在分析了解了木卡小学学生现状后,任乐洲作了以“打造校园文化,抓好课程设置,提高学业质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任乐洲结合蓬莱小学案例讲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课程设置与学业质量之间的关系,强调了基础教育要重学业,要培养适合新时期发展的人,而不是一味讲分数,扼杀了孩子的天性及兴趣。

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温度的帮扶活动,也是一次令人感动的交流活动,“相信两所学校会在教育的路上,会不忘初心,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