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2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5月8日上午,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大英县育才中学,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师生发放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笔等消防宣传资料。结合全国典型火灾、地震案例,用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师生系统阐述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对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应急问题以及如何进行逃生自救进行了普及,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对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灯器材的使用操作及维护保养进行了讲解,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演练开始,随着老师传出了“发生紧急情况,老师同学们注意,请迅速撤出教室”的消息,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鼻子、弯下腰、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井然有序的迅速从各条安全疏散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火灾疏散演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有序并然、有条不紊的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安全区域集结。随后,宣传人员对本次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列举多种实例,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能力,调动广大师生的自觉性,积极参与加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师生自救、互助能力,为处置类似灾害情况奠定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