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们街头送“平安”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1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娜 记者 高菀君)5月8日,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街入户开展防火宣传。

宣传活动中,消防志愿者来到人员密集的蓬莱商业街,向过往群众发放大队印制的《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家庭防火常识》、消防知识手提袋等消防宣传材料,以身边的真实火灾案例现身说法,使广大群众更加直观、感性地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火灾的发生。

“遇到油锅起火我们首先要迅速用锅盖盖上,使燃烧着的火苗接触不到空气,便会因为缺氧而立即熄灭。”每到一处,消防志愿者都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消防疑惑。同时,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志愿者们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在家中要注意电扇、空调的使用,做到人走断电;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工作,时刻谨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切勿贪恋财物,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下一步,大英消防大队还将结和防灾减灾周系列活动,携手志愿者继续进入农村、社区等地方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