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人大调研大英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5 16:5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迪 记者 欧欢)5月8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率队对大英县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大英县盛马化工厂区实地查看了盛马化工的重整推进情况。在该企业厂区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各条生产线上的特种设备进行精细修复、更新,确保十条生产线上的装置设备在6月30日前达到投产条件。

成斌对盛马化工资产重整、企业盘活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重组过程中必须高标准、精细化,做到精细合理安排,确保安全和质量。同时,要加快建设,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尽早发挥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英法院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成员、大英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发改局、县商务经合局、县工商联部门以及企业代表分别围绕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大英法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持续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所作努力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成斌指出,大英法院在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认识到位、措施有力、特色明显、执行有效。他强调,大英法院要牢固树立1个理念——“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围绕1个核心——“提高审判质效”,要建好1支队伍——“高效廉洁审判队伍”。

同时,成斌要求,大英法院要继续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智能化的司法服务,要切实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