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受邀走进东方国际酒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4-24 17:1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娜 记者 高菀君)4月22日,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受邀走进东方国际酒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培训中,宣传人员首先播放了经典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吸引了参会人员的注意力。随后,根据酒店自身的行业性质,从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基本常识、酒店防火要求与消防监督管理、火灾原因和预防措施、灭火器基本种类及使用方法、防火灭火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火灾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从酒店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入手,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用“四个能力”内容更好的指导单位开展工作,提醒酒店负责人全面排查酒店内的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要注意检查建筑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水压水量是否充足、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问题,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紧接着,酒店宣传志愿者发放了《企业消防知识宣传手册》、《防火宣传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安全及火灾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切实履行本单位赋予的消防工作职责,认真查找本单位的消防漏洞和不足,提前预防火灾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