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指导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4 17:1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4月22日,大英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卓筒井开展培训指导微型消防站工作。

培训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讲解了重点单位内的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要求,强调了微型消防站在火灾发生初期起到“灭早、灭小”的实际作用,就微型消防站的日常管理、器材维护、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讲解,现场指导了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防护装备快速着装和水带水枪、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常用器材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手把手教学、面对面培训,并就进一步加强业务训练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培训结束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微型消防站值守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素质,做到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最大效应,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