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2 10:5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小芳 记者 高菀君)4月20日,大英消防救援大队通过上门提醒、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每到一户家庭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进家庭》以及印有消防常识的袋子等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针对广大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与之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通过温馨的话语和细致的提示,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村民从中了解家庭火灾的特点、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特别是对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碰到的消防法律法规和逃生自救难点等问题,宣传人员都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村入户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火场逃生自救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减少家庭火灾的发生,减少家庭火灾的发生,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深入全县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场所持续开展“七进”消防宣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