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定格在26岁的“加班达人”任乙丰——战友,永远在我们心中!

www.scol.com.cn (2019-04-15 13:3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刘静)

2019年1月1日,

当人们还沉浸在跨年的喜悦中的时候,

大英法院任乙丰同志仍然在加班整理执行资料

由于长期超负荷连续作战,废寝忘食,

任务重、压力大,积劳成疾,

任乙丰倒在了工作岗位,

年仅26岁。

任乙丰同志先进事迹

任乙丰,男,1992年12月出生,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人,共青团员,汉族,成都师范学院法律专业(自考)毕业,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2014年7月到西藏昌都市洛龙县当西部志愿者,2016年12月考录到大英县人民法院参加工作,先后在大英县人民法院隆盛法庭、执行局任法官助理。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任乙丰同志主动申请到执行局工作,一到执行局,立刻投入战斗。自从参加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之战以来,该同志始终牢记使命,竭尽全力,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执行一线。

2018年3月,决战决胜执行难进入最关键的时期,他连续九个月的时间一直处于“白加黑”“5+2”工作状态,有时通宵作战,一天48小时,而他仅仅躺在拼接在一起的办公座椅上轻轻休息了3个小时。

每天晚上他所在的办公室都是最后熄灯,哪怕是没有安排加班的周末节假日,空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仍旧会有他的身影,哪怕是他在调休,一接到有紧急工作的电话立马回到工作岗位。

他在办公室抽屉里常备一支眼药水,面对纷繁复杂的数据,眼睛疲劳的时候就上一点眼药水,眨眨眼继续工作。有时工作太晚了便在办公室里凑合一晚。办公室里备有牙刷、毛巾,俨然以办公室为家、以工作为日常,同事们玩笑地称他为“加班达人”。

他不是想加班、爱加班,而是对于工作他有自己的要求和准则,他说他要做到“问心无愧”。一句简短的“问心无愧”,背后却是对自己近乎严苛的要求——他做统计,对数据精益求精,容不得自己有半点马虎;他整理卷宗,条理清晰,容不得自己出半点差错;接到新的工作任务,不懂便想方设法学习,认认真真做好笔记。

元旦还未收假,在达州老家给父亲过完生日的任乙丰又提前收假匆匆忙忙赶回大英,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统计报表收假后第一天要报送,这是紧要任务;委托执行的案子快到期了,加班加点都要回复;“智慧执行”的报告得再修改修改......他的工作任务总是罗列得清清楚楚。

1月1日,元旦佳节,2019年的第一天,工作到下午的任乙丰终于扛不住了,头痛难忍。以前加班时也会有类似的不适,但是他只是不在意地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儿。这一次,忍不住了,离开了空空荡荡的办公室,回到宿舍。室友休假不在,任乙丰简单收拾一下床铺躺下休息,却不想,没有再醒来......

任乙丰同志爱岗敬业,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把法院工作当作人生的追求。人生虽然短暂,但他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奋发努力,为维护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