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4-12 15:3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4月9日下午,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大英县家嘉超市、大英县碧海酒店、蓝钻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值班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设施等情况。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一一明确指出,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督促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及时进行总结,积极调整,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人员提出消防安全管理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经常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维修保养;要深化危机意识。要认清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力整治和根除火患顽症,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大火灾隐患自纠自查力度,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四是要加大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针对性的开展灭火演练,以减少和避免灭火战斗中的盲目性。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