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10余名违停车主上街当"城管",到底咋回事?!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近日,在大英县永逸广场、交通下街等重点部位除了正常执勤的城管队员外,还多了几名带着义务劝导臂章的“志愿者”对市民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劝导制止。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非机动乱停放治理模式,采取宣传教育与义务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机动车乱停放进行治理,效果明显。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有序停放。同时,在路段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时刻提醒广大市民要规范停放车辆,使非机动车按规定停放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二是对违停车主采取现场学习教育、参与执勤体验处理新模式,灵活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对辖区内经提醒、劝导、喊话后仍未停放在规范停车区域的非机动车,违停车主不用缴罚款,在现场接受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的教育学习后,违停车主将戴上“市容市貌劝导员”红袖套,变身城管协管员现身说法,在违停路段劝导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以此来体验城市管理工作的艰辛。目前,已有10余名违停车主接受了执勤体验。

“罚款不是目的,规范有序才是最终目标,希望市民理解和配合。”义务执勤的新模式加入后,减少了因罚款和车主产生的冲突,多了一分和谐,达到了规范有序目的。

来源:大英县城管执法局 官方微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