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三所农村中学将设立科技馆

www.scol.com.cn (2019-03-28 16:2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3月25日,遂宁市农村中学科技馆启动仪式在大英县隆盛初中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宣布遂宁市大英县隆盛镇初级中学科技馆、射洪县复兴中学科技馆、蓬溪县三凤镇初级中学科技馆正式启动!希望各个学校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科学的体验和求索中来,促进西部地区农村学生科学素质更快提升。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遂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晖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向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和四川科技馆对我市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的支持和厚爱,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射洪、蓬溪、大英要发挥好农村中学科技馆的作用,充分利用科技馆开展科学课教学等科普活动,积极组织其他学校师生参与科普展品体验。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希望广大基层科学教师担起提高学生科学素质的重大责任,当好同学们实现科学梦的引路人,当好科学道德和优良学风的守望者。

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馆发展基金会领导向三个农村中学科技馆授牌;中、省、市领导向隆盛镇初级中学、象山初级中学、射洪县复兴中学、蓬溪县三凤镇初级中学四所农村中学科技馆赠送了《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丛书。

据介绍,“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启动并于2012年实施,以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为重点,推动提升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截至2018年底,已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建立708所农村中学科技馆,直接服务基层公众超302万人次。争取到2020年底,面向全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建成1000所农村中学科技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