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27 16:1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李娜 记者 高菀君 实习记者 扎西多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娜 记者 高菀君 实习记者 扎西多吉)3月25日下午,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员先后来到大英中学、郪江外国语学校、红太阳幼儿园等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各单位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重点对校园内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是否设置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食堂、寄宿制学校宿舍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耐心向学校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了告知,指出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并当场提出整改方案,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消防安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切实掌握了单位消防安全状况,进一步增强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