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27 15:3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3月26日,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英县好好又多超市、家嘉超市、名流百货商场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通过查档案、看现场、查设施、查通道、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与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商场内部是否有动用明火现象,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设置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等内容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能够当场改正的均已责令当场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大队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其限期改正书》,责令单位限期整改,并对各单位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商场员工及店铺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