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法院执行局厘清重难点案件 力争早日为当事人解决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3-20 17:4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谭伟 记者 欧欢)近日,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主持召开该院执行局重点难点案件分析研讨会。该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杰,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成代龙,全体执行法官参加研讨。

会上,邓刚逐案听取每位执行法官的案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特别是对正在办理的重点难点执行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进行逐一研究讨论,找准案件瓶颈所在。执行法官对案件各抒己见,讨论案件情况,思考法律适用,并探讨实际执行方案;对部分瓶颈案件进行法律适用和案例分析,为下一步执行案件的办理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执行计划。

针对今年是执行工作的决胜之年也是巩固之年,邓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机制,多思考、多谋划执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干警的主观能动性,创新管理机制,促进机制良性运转,完善各个环节才会收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二是转变作风,以前一阶段执行局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提高人民满意度和团队凝聚力;三是要营造氛围,多途径、多方式、多举措加大执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提高社会主体的诚信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