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15 16:3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美玲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美玲 记者 高菀君)3月13日上午,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石油太吉桥加油站、中石油玉河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主要对各加油站场所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和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措施是否具有操作性等内容逐项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队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各项消防档案,按照本单位预案,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