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法院专业化审判团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3-06 14:2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石惠月 记者 欧欢)2月28日,大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鸽带领盛马系企业破产重整案件合议庭法官,到大英县重点企业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查,为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法律服务。

王鸽一行与盛马公司重整投资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盛马系企业重整计划执行进程,和重整投资方入驻企业后重整计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督查了管理人监督重整计划执行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并在企业投资方高管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解企业恢复生产的前期生产设备维护准备情况。

企业投资方负责人就重整计划执行中对于前期决定的合同继续履行等相关需要研究处理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投资人正在加紧协商处理相关事务,重整计划正有序推进执行。在企业生产设备现场,已经到岗的500余名员工正加紧对生产线进行检修维护,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按期恢复企业生产经营。

针对投资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王鸽表示,法院将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牢固树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理念,结合企业司法需求,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好相关问题,将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

法院还将与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帮助企业修复信用,依法获取产业优惠。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如遇到相关法律问题可以主动联系法院,法院会及时予以反馈,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让企业在大英安心发展壮大。同时对企业寄予厚望,希望投资方在企业重整后优化好公司治理模式、经营方式,合理配置好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在人民法院司法服务和监督下,保障重整计划及时执行完毕,保证企业在6月底前十条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

为使盛马系企业破产重整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大英法院成立了专业化的审判团队,努力为大英县民营企业的新生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民营经济体系中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