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6 16:3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2月19日,大英消防宣传人员组织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元宵节主题消防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平安。

在宣传过程中,消防志愿者人员来到相对密集的蓬莱商业街,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大队印制的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家庭防火知识、扑救初期火灾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与寻常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宣传资料,宣讲防火、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等消防基础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选择空旷地带,有人看管;注意电热毯、空调的使用,做到人走断电;如果遇到火情发生,不要恐慌,迅速报警,要及时的采取扑救初期火灾措施,不能错失扑救火灾的最佳时机。并向群众讲解了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提醒群众尽量不要燃放,减少火灾的发生隐患和对环境的污染。

此次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发放了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