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持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为元宵节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2-20 16:4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加强元宵节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月19日晚,大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遏制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发生。

夜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四月天酒店、爱尚歌城、君利来百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在相关场所负责人的陪同下,着重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是否配备齐全,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填写规范,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对从业人员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就进一步做好元宵节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队执法人员强调:各场所的负责人要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类场所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理念;加强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

期间,共出动2个检查组,4名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单位8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起。通过此次集中夜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