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1-09 17:0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小芳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小芳 记者 高菀君)1月8日,大英县消防大队以冬防工作为契机前往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较多,教堂内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实际,重点讲解宗教活动场所火灾特点、危险性及防火的主要方法、步骤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随后,通过宣传人员的亲身演示,宗教人士及一些香客们纷纷参与体验模拟灭火演练。对一些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宣传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纠正,使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灭火技能。

培训课后,宣传人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宣传资料,并与各负责人进行交流,叮嘱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防火教育与日常宗教活动结合起来,引导群众文明上香、安全祭拜,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与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宗教场所无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