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副县长张华声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1-09 17: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1月8日,大英县县公安局局长、副县长张华声率领县公安、安监、住建、消防大队等部门深入辖区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达四川中腾科技有限公司、锦泰石油化工、万源物质有限公司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企业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设置是否规范、是否完整好用,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各单位的值班巡查检查记录、灭火预案、消防器材设施的保养、运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副县长张华声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做出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技术规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看护工作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企业消防安全;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务必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肩负的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避免火灾事故发生;落实消防安全值班、巡查制度,明确专人在节日期间进行防火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严格用火用电管理,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加强单位员工的培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消防演练等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