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签证少跑路!遂宁大英出入境港澳台二次签注“立等可取”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0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磊 记者 赵权军)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大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经多方协调,加班调试,已 于近日上线了港澳台二次签注“立等可取”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二次签注业务时,将提交资料后由系统在 线审核和缴费,在3分钟内完成所有审查、制证、发证等流程,让群众办证少跑路。

1月8日上午10时许,市民熊先生赶到大英出入境接待大厅,在办证民警的指导下手把手地教他如何使用签 注自助一体机,仅仅操作3分钟后就完成了港澳台二次签注业务。“高科技改变生活,出入境的服务真的 太赞了!”民警说,港澳台二次签注一体机正式投用后,实现服务群众“立刻办”“马上办”“一次 办”,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介绍,该台最新技术设备是从1月2日开始启用,签注自助一体机服务是 一台集再次签注受理、缴费、审批、制证等功能与一体的智能化机器。群众只需根据提示,将有效的卡式 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放入自助设备的插卡口,选择办证类型,系统会立即在线审批,在插入 银行卡现场缴费,设备会自动制证、发证,全过程只需几分钟时间。

民警还向市民详细解释群众使用签注自助一体机的注意事项:

1、自助申请签注高效便捷,但为不影响正常出行,请在办结后认真核对卡背面的签注信息,如遇签注失 败,请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2、目前自助签注一体机只接受银行卡缴费,请广大市民办理时携带有效银行卡。

3、特殊群体,如国家工作、法定报备、十六周岁以下、非按需申领地区等人员不能在签注机上办理,详 情请咨询0825-797798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