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夫妻闹离婚 遂宁大英法官上门做调解

www.scol.com.cn (2019-01-08 16:5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杨龙华记者 欧欢)2018年8月,遂宁市大英县河边法庭迎来一对特殊的当事人—一对盲人夫妻。

蔡某某(男)起诉与王某(女)离婚,称其与王某均系盲人,现都在双流区盲人按摩店工作,双方于2015年打工相识恋爱,同年登记结婚,次年生育婚生子蔡某甲。婚后,因缺乏沟通交流,双方开始产生矛盾,现感情已经彻底破裂,故起诉到法院。

承办法官李易知晓情况后,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地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情况,并在开庭当日继续向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经过承办法官对双方当事人的耐心劝说,蔡某某同意撤回起诉,双方表示愿意再好好协商,看能不能再继续一起过下去。

2018年12月,王某打电话告知河边法庭工作人员,称自己已经与蔡某某协商好了离婚,希望法院能够出具调解书。

考虑到蔡某某和王某的特殊情况,为了方便诉讼,承办法官决定采取巡回办案,就地立案,就地调解的方式帮助这对盲人夫妻解决纠纷。

2018年12月27日,承办法官一行冒着冬雨驱车来到双流区蔡某某租住的出租屋内,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工作,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和手机对调解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最后向当事人宣读调解笔录后,由当事人捺印确认。

事后,蔡某某和王某对李法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李易说:“作为法官,尤其是家事法官,我们不能机械地认为在法院办案才是办案,要多采取巡回办案的方式,让当事人不仅感受到法律的公正,也要让当事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