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大队联合县文广新局全面开展圣诞节“零点”夜查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2-26 16: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社会面火灾隐患整治力度,确保圣诞、元旦期间辖区消防安全。12月24日、25日晚,大英消防大队联合县文广新局全面开展圣诞节“零点”夜查行动,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夜查行动中,大队分为2个检查组,通过随机排查的形式,先后对大英县海之韵音乐会所、大英县卡法KTV、温莎歌城等多家人员密集开展“零点”夜查行动。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业务熟练;查阅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档案、各项消防记录,随机抽查了员工对“四个能力”掌握的熟练程度、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对消防安全比较重视,能积极主动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但仍有一些单位存在问题,如应急照明灯损坏、擅自停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隐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执法人员责令当场予以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并向负责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和意见。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及时认真地整改存在的隐患,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日巡查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从根源上消除事故苗头,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期间,检查组共检查单位21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当场整改6处。通过此次联合“零点夜查行动”,切实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下一步,大队将以常规检查与回访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