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组织公共娱乐场所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www.scol.com.cn (2018-12-14 15:2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12月13日下午,大英消防大队组织歌城、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负责人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消防知识,“面对面”体验消防魅力。

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者通过观看各类消防展板,了解消防工作的内容。大队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科普教育基地火灾警示教育区、装备器材展示区、模拟火灾灭火系统等功能分区,讲解了消防员常用作战服和装备器材的功能、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疏散逃生方法、如何操作使用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等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利用问答、举例等形式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参观学习氛围,并对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

参观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为每名参观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挂历及消防卡通玩偶。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为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消防大队将利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开展形式更多、范围更广宣传活动,为减少辖区火灾、建设平安大英打下牢固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