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召开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约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1-30 14:4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11月29日下午,大英消防召开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约谈会。大英县安监局副局长代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加油站、易燃易爆场所、化工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导员张从武主持。

会议上,大队长刘艾华通报了“11.28”张家口化工事故情况,并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本单位火灾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全县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

随后,县安监局副局长代旭辉对当前全县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单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醒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要充分认识到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11.28”张家口化工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评估、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务必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坚决杜绝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最后,就扎实做好全县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教导员张从武强调:各单位要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形式立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特别要加大对场所重大危险源的消防安全管理;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限期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消防大队,同时,围绕“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的要求,狠抓员工的消防技能培训,强化消防安全宣传。

约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全国典型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火灾案例。通过此次约谈,进一步强化了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警示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