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召开消防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1-29 11:4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11月27日,大英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召开消防业务培训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勇强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艾华、教导员张从武,辖区各派出所民警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大队长刘艾华主要从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入手,就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发现火灾隐患、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正确填发法律文书、火灾事故调查、建立和规范各类消防档案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了派出所在平时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正确运用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消防行政处罚、火灾事故调查等内容展开了培训。重点对发现消防违法行为、消防违法行为的责令改正、正规化办理消防执法案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消防监督执法系统的使用和案卷录入进行了指导。同时,针对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执法时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解答。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段勇强副局长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当前全县消防形势,紧盯区域性火灾隐患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强化部门沟通,抓好派出所消防基础工作,治安大队、消防大队要分析各所工作中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针对性业务培训、指导;增强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日常的巡查、检查,并结合季节特点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辖区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更加规范地开展消防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