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21 15:4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做好中秋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9月20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大队深入辖区多家酒店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为中秋节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大英县阳光酒店、福特曼丽兹酒店、四月天酒店等重点单位,重点对各酒店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应急灯、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管理情况;电器线路设施是否安全;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和管理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火灾报警系统、监控系统等硬件设施的日常运作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并现场向各酒店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提问“四个能力”的相关内容,重点询问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火灾处置、如何逃生、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的问题,能当场整改要求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监督检查人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同时消防监督员要求各酒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在节前整改完毕,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方面的管理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各酒店、宾馆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