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9-18 17:2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抵御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2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消防走进金太阳幼儿园、金色贝贝幼儿园,为幼儿园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该拨打哪个电话报警呢?”宣传人员通过知识讲解与知识问答并用的方式,和幼儿园师生交流。同时,结合幼儿园火灾典型案例,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火灾特点以及危害,火灾发生后火场如何逃生自救技能及日常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重点讲解,让老师认识到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宣传人员还讲解和示范了常见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并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示及逃生演练,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向师生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不断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幼儿园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园教师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让幼儿学习到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