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积极开展博物馆消防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11 15: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深刻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强化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6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消防深入县汉陶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期间,大队执法监督人员重点对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组织是否健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及安防设施监控情况,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四个能力”掌握的熟练程度、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必须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检查人员强调:博物馆应继续加强完善消防设施建设,在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的同时,应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提高馆内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通过此次对博物馆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博物馆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