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政府组织对工业园区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1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认真吸取“7.12”宜宾江安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工业园区企业消防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由大英县政府组织,县安监、环保、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2个检查组,对工业园区企业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内四川蓥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晨明印务、鼎匠门业、圣拉斯包装厂等工业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力量配备、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单位消防安全措施、生产流程、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各单位是否办理消防行政审批手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按照国家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电器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测试了消火水炮、室外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出水,抽查了各单位员工对消防灭火器材及逃生知识的操作掌握情况。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填写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切实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要及时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

期间,共检查工业企业19家,发现火灾隐患2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消防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会把问题形成书面报告,提请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