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科院院士朱作言调研大英县乡村旅游观光农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21 12:0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谭自由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谭自由 记者 曹爽) 7月20日下午,中科院院士朱作言来到大英县,调研该县的现代旅游观光农业和郪江黄颡鱼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对大英县加快发展现代旅游观光农业,加强郪江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在蓬莱镇吊家楼村四川省绿山微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园区现场,中科院院士朱作言一行听取了公司开发、建设、下一步规划情况介绍。公司项目总投资3亿元。以绿色、生态、低碳为理念,突出生态文化,依托自然、人文资源、拓展精深加工、农耕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老、教育文化等多种功能,全力打造我县现代旅游观光农业。

朱作言对大英现代旅游观光农业开发建设给予积极肯定,他指出,希望大英县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现代旅游观光农业,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要生态开发,加强环境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努力提升现代农业品质,推动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随后,朱作言院士一行听取了大英县郪江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郪江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他希望大英县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水生生物养护工作的重视和投入,整治水生态环境,积极充实执法人员队伍,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切实加强保护管理工作。要整合强化水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执法力度,确保保护管理工作扎实到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