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消防宣传新方式 形式新颖接地气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促进公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消除火灾隐患。近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电器商场、服装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商场火灾的形成原因、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火警、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和保养,并答疑了群众问题。

“以前我以为房顶的洒水喷头是烟感报警器,今天终于明白了。而且我刚刚看到的这些消防安全宣传展板看起来很新颖,色彩很引人注意,对于我们来说特别方便。”一名店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 店员所说的消防安全宣传展板是大英消防大队新型的宣传方式,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展架内容涵盖了电器火灾、家庭火灾、汽车自燃、施工现场火灾的预防措施,展架格式设计新颖、色彩艳丽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表达形象生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介绍了日常生活中身边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群众起到及时警示、提醒和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大了夏季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识灾、防灾和规避火灾风险的能力,在全县形成强大的消防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