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5 16:1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工作。6月19日至20日,遂宁市大英消防联合县民政、食品药监、卫计局深入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英县蓬莱镇中心敬老院、象山敬老院、天保镇敬老院等17家敬老院、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重点对各单位是否完善制定并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保持完整好用;是否采用可燃材料装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按规范设置并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微型消防站是否建立;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订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火灾隐患主要表现在:个别敬老院消防档案不全、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养记录不够、消防安全制度、组织机构、应急疏散预案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此次检查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要以对老人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重视起消防安全工作。对于此次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好各种预防措。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消防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净化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