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政府组织各部门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6-13 18:0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吸取达州通川区“6.1”塔坨批发市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全面增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6月12日,由大英县政府组织,大英消防、县安监、商务、工商质监局等部门组成2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英县五星桥市场、木材市场、大英县基井湾活禽市场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通过查档案、看现场、查设施、查通道、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能够当场改正的均已责令当场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大英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其限期改正书》,责令单位限期整改,并对各单位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消防安全认识;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分工;要加强员工消防培训。特别是消防监控室等重要岗位值班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同时开展单位的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做到每个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商场员工及店铺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夏季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消防大队将继续对辖区各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清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为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